close

附件1

最近姐在找底妝,櫃姐們看到我臉上一大片的斑與過敏而造成的黑眼圈,忍不住都會推薦我遮瑕膏。

不過,在我用了號稱地表最強的遮瑕膏其實也沒什麼多大路用之後,我就知道刻意遮掩瑕疵根本沒有必要。

 

曾經,我也非常痛恨臉上的斑點,每天擦防曬、拿著傘遮陽,甚至打雷射。

直到我的澳洲英文老師有一天告訴我:Elsa,你的雀斑非常的可愛,你應該去曬曬太陽,你看起來蒼白極了,像生病的人。

從那一天之後,我愛上了我的雀斑,甚至愛上了太陽。

 

是人就會三不五時長痘痘,臉上就是會有些小雀斑,年紀大了眼角就會有細紋。

這是天經地義非常自然的事情呀,但現在有太多的醫美、化妝品,甚至修圖軟體,都讓我們忘了真實的樣貌是什麼樣子。

 

最近看到一篇新聞,在IG上擁有一億多粉絲的網紅Selena,在成為 IG 上擁有粉絲最多的人之後,她感到的不是成就和滿足,而是害怕。她時刻擔心因為自己不夠完美,也害怕看見不好的評論而遭受打擊。為此她每天都要花好幾個小時拍照片修照片,發佈了更新之後,還要再花幾個小時關注人們的點讚和評論,睜開眼後的第一件事和閉上眼前的最後一件事都是刷 IG。「醫生告訴我,這已經是上癮狀態了」。

 

我們總是期待完美,近乎嚴苛的審視自己,但當我們用盡一切努力包裝自己,又怎麼能期待別人了解真實的自己呢?

 

女人呀,你需要的不是遮瑕膏與修圖APP,而是找回笑容中,你的自信與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