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70875

前幾天參加了大人學講座:用遊戲思維規劃你的職涯策略,Bryan提供了12個攻略,要讓我們好好規劃自己的遊戲,玩自己的職涯。坦白說一開始看到標題心裡想著,工作怎麼會好玩?我有辦法讓它變成一場遊戲,讓自己enjoy嗎?
 
12個策略當然不能全部告訴你(不然Bryan跟Joe要賺什麼),但是裡面有一招:集點卡,是我本來就有在用,但我從來沒有幫它取過名字,當Bryan一提,我馬上就可以融會貫通,並且想著要如何擴大我自己的版圖。
 
我在規劃自己的職涯中,我有兩種目標,一個是有年限,一個是沒有年限的。
 
有年限的可能是:我今年想到達成xx目標,例如:我今年想要嘗試業務,PM或是Marketing的工作,我想要跑客戶,我想要辦展或是Seminar。
 
另外一個沒有年限的是:我要待過小型公司,中型公司,大型跨國企業,同時必須符合台商,外商,日商這三個截然不同的公司文化。
 
這個集點卡在我還沒聽講座之前我已經完全集滿了,正覺得工作無趣,乾脆來退休之際,Bryan給了我一個從未想過的方向,那就是公司的核心:人。
 
你有對過大老闆嗎?有直接跑過國內外客戶嗎?有了解工廠產線的人嗎?有管理部屬的經驗嗎?
 
是的,我直接對過大大大老闆,例如日商常常是用家族的姓當品牌,像是豐田,我就曾接待並直接做簡報給那個姓豐田的本人(舉例而已,我不是待在豐田)。
 
我跑過客戶嗎?有的,我全台跑透透只為了見上客戶一面,跛撤:我沒有跑過國外客戶!!!!
 
雖然在台商有當過國外業務,但是都是以maintain為主,出國拜訪客戶機會都在老闆手上。在外商,日商,我熟知他們的企業文化,但都是以台灣市場為主,我沒有親自開發過國外客戶!怎麼可以漏了這一塊。
 
我有了解工廠產線嗎?我只有去過工廠一次!平常出差去都是在office受訓而已,根本沒有深入了解工廠產線。
 
部屬就更不用說了,雖然帶過n個新人,但是我只是憑藉資深員工的身份去教他們,根本沒有用主管的思維去跟他們相處。
 
這幾個要素一加上去,我的集點卡是不是又多了好多空格還沒有完成?多了好多關卡等著我去破關?
 
當我對一手建立起的開心農場感到心滿意足之際,藉由集點卡這個攻略,發現了還有很多新的農作物還沒種過或是新的土地尚未開發。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職場感到有點厭倦了,不妨去聽一聽Bryan大師的講座,保證可以讓你對職場有不一樣的新想法。
 
#遊戲思維與職涯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