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_Hz_I_Love_You

魏德聖導演的新戲52Hz I love U,對我來說是ㄧ個國片新紀元,因為它擺脫了蠢兮兮(我很懷疑到底有沒有腦)的純愛故事、耍白癡的搞笑劇、悲情可憐的歷史劇,更不是什麼黑道跟警察的故事。在過年期間上檔,它當然是ㄧ部適合闔家觀賞、看了會心情很好,充滿歡笑的音樂劇。天呀,台灣終於也有音樂劇了!
 
如果你要拿本片跟之前大受歡迎的La La Land相比,不管是歌曲、排場、故事性與運鏡方式當然通通都不能比,網路上一堆批評魔人在嫌台詞太硬、歌曲太芭樂、收音不夠好之類的。但對我來說,這是ㄧ部充滿實驗性質的片子,如果不是魏導誰知道台灣也有能力做音樂劇呢?(你可能會跟我說周董也導過某音樂片,但我真的沒看過)如果用這個角度來看,是不是覺得這部片已經好的不像話了呢?
 
看到這些人的批評,我只能送給大家一句話:完美主義注定讓你失敗。以我的經驗來說,看到某堂課很吸引人,但是一次要上10週,其中有一天我已經有約不能上課,我就會覺得自己虧到了,會很猶豫遲遲不報名,等我下定決心要報名時,課程早就額滿了。或是在看儲蓄險保單,左算算又算算都覺得IRR不夠高,東比較西比較最後下不了任何決定,落得兩頭空,最後錢也沒存到。這種一次就要做到位,如果做不到,寧可不做的想法,你是否也有過呢?這些都是會害死我們的完美主義情節。
 
從職場上來看,我部門在某日商號稱是”沒有人知道這部門在幹嘛”的一群人。我們只推新產品、新市場,沒有人熟悉產品(更多時候產品還沒被創造出來)、沒有人知道要去哪裡找客戶(產品都沒有了哪來的客戶),大概就是屬於第一批跳下水的企鵝,一定會被海豹吃掉的那種。新產品被推銷出去了,開始有了樣品單或訂單,但是問題一籮筐,沒有人有處理過的經驗,主管也沒有任何的路用,最後專案結算下來也不見得有賺錢。你或許會問:這樣的部門為何存在呢?當然是為了打破新紀元呀!!對老闆來說,不需要完美,只要讓他知道某個可能可以做出來的產品在某個市場未來會有商機就夠了。有了第一筆樣品單、訂單之後,我們可以持續改進,持續複製小小的創新,逐漸邁向大成功。那個過程非常非常非常的辛苦(真的很辛苦所以要說三次),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那些不完美的小創舉,都是奠定未來成功非常重要的基石。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情可以一下就完美的。我們得一試再試,先累積無數個失敗,再累積無數個不完美的小成功,逐漸邁向成功之路。哈佛幸福學的塔爾班夏哈博士說:Learn to fail, fail to learn。不完美就什麼都不能做的心態,就從今天開始把它丟棄吧。
 
#52hziloveu
#電影好好看大家快去看
#好想在ktv大唱大世界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莎 的頭像
    艾莎

    艾莎:厭世代的正向筆記本

    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