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shane-mdsuper-hero-green-cape-md

你是紅超人還是綠超人?

紅超人:打擊犯罪 打擊邪惡 打擊貧窮 找到錯誤並修正 

綠超人:宣揚和平 宣揚平權 宣揚正義 創造想要的世界

第一次看到綠超人概念的時候,我想起德雷莎修女說過:我不會參加反戰的活動,但如果有支持和平的活動我會參加。所以我心中一直想著,那一定是綠超人比較好,但這次的正向心理學又再度顛覆了我的想法。

James Pawelski舉了一些很棒了例子,當我們去醫院接受全身健康檢查,檢查結果是沒生病,但這代表擁有健康嗎?不一定,我們可能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充足的睡眠、規律的運動,現階段可能沒什麼大毛病,但可能正逐漸形成疾病當中。同樣的,當我們接受心理測驗,確認沒有精神疾病,但這代表擁有心理健康嗎?沒有憂鬱症,但你快樂嗎?

又如同我們有個小小的花園,如果只會除草,不播下花朵的種子,會有繁花盛開的花園嗎?相反的,如果只播種,不除草、不抓蟲,同樣無法擁有美麗的花園。

我們都太容易看到錯誤,從小我們接受的教育就是fault finding, 知道什麼是不想要的,但卻很少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們往往太過度使用紅超人的力量,忙著打擊生活中的錯誤,忘記使用綠超人的力量,為此淹沒在終日的忙忙碌碌中,沒有方向。

但這並不代表紅超人並不重要。紅超人、綠超人是一樣重要的。當我終於找到自己想要的,卻沒有自律,又怎能創造理想的生活呢?

發揮心中潛伏已久的綠超人,也不要忘記一直守護在我們身邊的紅超人,你也可以成為super man&super wom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向心理學
    全站熱搜

    艾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